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尤伯罗斯给我们上了“国情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5:24 新民晚报

  办奥运会怎样才能更加节约?身为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组委会总裁、曾经为美国赚得2.5亿美元的尤伯罗斯先生,为北京2008奥运会支的招儿,却是降低成本、降低门票价格,这多少让人感到意外——尤伯罗斯给我们上了“国情课”——

  办奥运会怎样才能更加节约?在《财富》全球论坛体育圆桌会议上,美国奥委会主席彼得·尤伯罗斯建议,2008年北京奥运会应从细节入手注意降低成本,比如严格控制豪华车
的使用等。他还建议,北京奥组委可以结合中国本地的情况,考虑降低门票价格,特别是降低本地居民购买门票的价格,以避免比赛门票价格太高,导致人们无法负担的问题,并提高民众观看奥运会比赛的热情。

  在一般民众眼里,《财富》全球论坛虽然值得关注,但这是财富巨擘们聚集的论坛,话题太大,没咱普通老百姓什么事儿。然而,身为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组委会总裁、曾经在他组织的那届奥运会上为美国赚得2.5亿美元的尤伯罗斯先生,为北京2008奥运会支招,却是降低成本、降低门票价格,多少让人感到意外。须知,连国内球迷们爱恨交加、欲罢不忍且又水平不高的甲级足球比赛的门票,都高达数百元,何况奥运会这样全球最高级别的体育盛会。

  尤伯罗斯先生“要给本地人低票价”这个建议,使人再次想起此起彼伏的旅游景点门票价格上涨潮。尽管多年来,有关部门也把许多陈列有历史遗迹的旅游景点列为对人民群众、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和课堂,可令人费解的是,一遇风吹草动,这些景点就涨价没商量,甚至大大超过人们能够接受的程度也在所不惜。在公众意见纷纷,在刚刚过去的旅游黄金周一些景区因票价过高遭冷遇的情况下,一些部门仍然不去考虑中国普通老百姓其实并不富裕这一基本国情,坚守“管理就是收费,保护只有涨价”这一条路。

  现在,尤伯罗斯先生这位美国人,不远万里赶来为我们上了这堂“中国国情课”,但愿脑子开窍、长见识的不单是奥运会的组织者,但愿能够从低票价中受益的,也不仅仅只是观看2008奥运比赛的当地观众。

  中国青年报(李甘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