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用电瓶车什刹海上岗巡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5:36 北京晚报

  本报讯昨晚7时,一辆圆头圆脑、造型新奇的电瓶车出现在什刹海酒吧街上。这是西城公安分局专门针对酒吧街的环境特点配备的警用电瓶巡逻车。小巧、卡通的造型使其第一次上岗就赢得了路人百分之百的回头率。

  电瓶车全车长3.16米、宽1.4米、高1.86米,最多载客4人。车体采用玻璃钢材质,车顶有警灯,车身上“警察”的中英文字样十分醒目。车灯只有拳头大小,两侧没有车窗、车门。
怎么看都像是卡通片里的汽车。车内步话机、音响“五脏俱全”。一次充电12个小时后,可以行驶六七十公里。

  民警介绍说,电瓶车主要在每天晚上酒吧经营时段使用。以前他们巡逻时驾驶的警车噪音大、车身长,第一不符合什刹海酒吧街地区休闲文化的氛围,第二遇到道路狭窄的胡同,出入多有不便。而这种电瓶车不仅没有噪音、清洁环保,而且走街串巷非常灵巧。30公里的时速也符合什刹海地区日常巡逻的需要,方便避让行人。无车窗车门的设计有利于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后第一时间下车追捕。

  昨天下午,电瓶车厂家的工作人员已经给民警进行了培训,目前首批配备的两辆警用电瓶巡逻车都投放在什刹海酒吧街地区。

  网络编辑:陈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