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孤胆周旋四劫匪 市民相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5:4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林海峰

  本报讯昨日凌晨3时许,在福州市晋安区福马路上,一女三男抢劫团伙作案后逃离,鼓山派出所一民警驱车堵截,遭围攻。就在此时,周围群众围上前来助威,3名的哥和2名乘客出手相助,终将其中两名劫匪擒住。

  民警江飞云告诉记者,当时,他和同事王舜民驾车出警,赶到福马路红光村路口时,看到一中年男子倒在血泊中。中年男子称被一女三男用啤酒瓶砸伤,被抢走了100多元钱。目击群众称,抢匪刚乘坐一辆捷达的士往五里亭方向逃窜。

  王舜民留下来查看当事人伤情,江飞云驾车猛追。在离案发地600多米远的福马路与前横路交叉路口,江飞云发现了一辆捷达出租车,立即疾速超车拦截。见到警察,出租车司机悄悄地打了手势,暗示后座有4人。

  江飞云说:“车后座坐了一女三男,神色慌张,但拒不下车,我当即掏出手枪,喝令他们下车检查。”四人这才下车,抱着头趴在车上接受检查,就在这时其中一名穿格子衬衫的男子,与另一光头男子嘀咕了一句,光头男子突然抓起一块石头,砸向江飞云的手臂。之后,其他三人也迅速转身反扑。

  “我还怕你警察!”穿格子衬衫男子脱下外衣,拍打着自己的胸口示威;光头男子则握紧拳头逼来。江飞云后退了几步周旋着,“劫匪极为凶残,当时,我最担心的是手枪被抢”。

  劫匪步步紧逼,不时地砸石头过来。劝说无效,江飞云果断鸣枪示警,然而其中身高约1.7米的女劫匪叫嚣道:“快把手枪收起来,否则打死你。”光头男子则趁势打开巡逻车车门,欲劫车逃离。

  此时,周边的十来名群众围过来,并大声地助威道:“坚持住,我们已报警了,增援的警察马上就到了。”途经此处的三部的士也停下来,三名的哥和两名乘客从车上下来,得知是警察与劫匪对峙,五人十分愤怒,与江飞云一道将穿格子衬衫男子和光头男子制服,此时另两名劫匪则趁乱逃脱。

  巡逻车上,劫匪用拳头疯狂地敲打着车窗,5名的哥和乘客担心劫匪逃脱,跟车驶向派出所。经连夜预审,劫匪交代,当日凌晨,他们4人在红光村路口伺机作案,看到受害人独自骑自行车经过,女劫匪将未开盖的啤酒瓶砸在受害人身上,三名男劫匪追上前一顿猛打,搜走中年男子100多元钱。

  鼓山派出所所长伍敏强说:“非常感谢有正义感的的哥和群众的仗义相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