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万市民共享科普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5:53 北京日报

  齐让强卫出席科技周闭幕式

  本报讯(记者童曙泉)北京科技周昨晚落幕。为期一周的活动中,上百万市民参与进来,共享这道科普盛宴。作为独特的科普形式,第四届“北京科技好新闻奖”和第二届“北京优秀科普作品奖”在闭幕式上揭晓。中国科协副主席齐让、市委副书记强卫向获奖代表颁奖。

  “北京优秀科普作品奖”评选由市委宣传部、市科委、市新闻出版局、市科协、市广电局共同主办。本届获奖作品包括最佳科普图书、最佳科普文章、最佳科普广播电视作品等共30部。“北京科技好新闻奖”由市科委、市科协共同组织,本届从252篇(条)作品中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共45篇。“科技好新闻奖”今年首次增设“耕耘奖”,本报记者纪涛等6人获奖。

  科技周自5月14日开幕以来,围绕“科技以人为本,全面建设小康”主题,相继举办了1831流动科技馆———“科学·运动·健康·和谐”科普互动展览;“科技·和谐·发展”科普展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带来的“遨游火星”科普展览;“以人为本、关爱生命、科学减灾、和谐发展”科普游园会和“科技动感大本营”等科普活动三千多项,超过百万市民参加了各式各样的科普活动。

  网络编辑:陈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