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峡两岸专家聚会东北大学共话振兴东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8:19 桂龙新闻网

  今天上午,具有爱国主义传统的东北大学汉卿会馆喜气洋洋,150多位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在这里隆重聚会,共商振兴东北的大计。

  本次为期两天的“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海峡两岸研讨会”是经教育部批准,由东北大学和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联办。国务院发展厂家中心副主任李剑阁,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王以铭等内地知名的专家、学者,台湾“中国经济企业研究所”所长、台湾“中央研究
院”院士于宗先,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法研所教授、前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兼秘书长焦仁和等台湾专家、学者出席本次研讨会。

  从两岸关系的大背景来说,“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海峡两岸研讨会”的召开也是推动建立“民间菁英论坛”、集思广义,面对面地研讨两岸关系的各项政策性建议。

  今明两天,海峡两岸的专家和学者将围绕“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主题,分四个议题进行研讨。这些论题包括:混合所有制、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体制、社会系统与东北老工业基地国有企业改革;东北、台湾的产业互补与产业合作;东北资源型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产业结构调整与台高投资;金融产业开放与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金融支持体系。

  来源:

  新华网 责编:韩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