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4种纺织品出口关税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21:22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财政部20日发布消息说,中国决定自2005年6月1日起大幅度提高74种纺织品出口关税税率,多数纺织品的税率为原来的5倍。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新闻发言人孙淮滨20日在北京说,中国企业为建立全球纺织品贸易新秩序做出了“牺牲”。孙淮滨说:“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为了建立纺织品贸易新秩序,缓解贸易摩擦,中国做出了让步,我们作为协会,能够理解政府做出的努力,但是,从协会来说,我们的企业是做出了‘牺牲’,付出了代价的。”

  孙淮滨说,出口关税的调整必然会给企业带来成本的净增加,从而进一步带来企业利润的减少,甚至可能导致企业的亏损,纺织工人的失业,这也是协会所不希望看到的。

  他说,纺织业关系着中国数千万低收入者的生计,在中国,平均一件衬衫只有30美分到40美分的利润。中国纺织品其他的收入被销售商、进口商分享,更使发达国家的零售商和消费者受益。

  今年4月以来,美国和欧盟为保护本国中小纺织品生产商,分别宣布对中国出口的纺织品采取特别限制措施和“特殊保障”调查,导致纺织品贸易争端日益激化。

  作者:何雪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