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国周今晚成功落幕 已成沈阳对外开放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22:11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5月21日电(记者姜敏王薇)中国(沈阳)韩国周21日晚成功落下帷幕。沈阳市副市长宋琦在闭幕式上说,韩国周已成为沈阳乃至辽宁对外开放的品牌,短短的7天时间,沈阳及辽宁中部6城市等就与韩商签订协议和意向241项,总签约额达29.06亿美元,其中外资额25.56亿美元,比去年韩国周期间签约额增长35%。

  据了解,由沈阳市人民政府与大韩民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共同主办的中国沈阳韩国周,
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本届韩国周共有1.56万名韩国客人参加,其中有韩国国会议员组成的国会议员代表团、27个城市市长代表团等。辽宁中部鞍山、抚顺、本溪、营口、辽阳、铁岭等6城市的首度与沈阳牵手,以及国内47个城市的加盟,更加扩大了韩国周的影响力。

  区域联合引起国内外旅游界的普遍关注。在中方旅游产品交易会上,还专门设置了东北四城市和辽宁中部城市群(沈阳经济区)旅游圈旅游产品展区。沈阳、长春、哈尔滨、大连分别推介了各自的旅游资源。

  在韩国周的推动下,韩国客商来沈阳投资兴业的人数不断增加。据有关部门统计,至今已有5万多韩国人长期在沈阳居住,仅在浑南新区的韩资企业就有78家,占浑南新区外商投资企业数量的五分之一,投资总额达4.42亿美元。去年浑南新区韩资企业实现产值90亿元,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40%。

  作为沈阳出口龙头企业的韩国三宝电脑和LG电子,两家企业合计出口额近9亿美元,占沈阳全市出口额的36%。

  (完)(责任编辑:康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