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少规则等着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1:40 新晚报

  慕毅飞

  寄了几十年的信,去年才知道,邮局弄丢了你的平信,是什么责任也没有的,因为现行的《邮政法》写着:“平常邮件的损失,邮政企业不负赔偿责任。”所以,四川绵阳的一家邮局,把200万封邮件卖给了废品站,这邮局不怕打官司,也不愿调解,更不肯赔偿(2004年6月9日《报刊文摘》)。

  坐了几十趟飞机,而且也丢过行李,今天才知道,要是托运的行李找不回来,航空公司的赔偿是“论斤”的。因为《中国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国内运输规则》规定,“旅客的托运行李全部或部分损坏、丢失,赔偿金额每公斤不超过人民币50元。”

  去年,邮件“丢了白丢”的新闻,使人们认识了一部霸王似的《邮政法》;今年,飞机行李“论斤赔”的新闻,又让人们认识了一部霸王似的《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国内运输规则》……但如今现行的《邮政法》,依然现行;“论斤赔”的民航《规则》,也难说不会明年照旧“论斤赔”。人们想知道的是:究竟还有多少“论斤赔”的规则等着改,总不能一年提一部,更不能提了也白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