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年150万元奖励科技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1:53 东南早报

  每年150万元奖励科技创新

  取消科技协作奖设专利奖

  早报讯(记者江海苹)在昨日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上,原则通过《泉州市科学技术奖励暂行规定》(下面简称《暂行规定》)。泉州市每年拨出150万元奖励在科技进步活动中有
突出贡献的组织、个人。

  1988年2月10日出台的《泉州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中,泉州市科学技术奖的奖项包括:市长特别奖、科学技术创业奖、科学技术进步奖、科学技术协作奖4类。新的《暂行规定》取消和科学技术进步奖有重复的科学技术协作奖,增设专利奖。

  科技创业奖不分等级,科技进步奖分为一、二、三等奖3个等级,专利奖分为金奖、银奖和优秀奖3个等级。

  上款各奖项不重复授予。已获本年度科技创业奖的不再授予本款项的奖励。

  规定解读

  市长特别奖

  最重大的奖项是授予在科学技术开发中,完成系列或重大研究成果、技术发明,应用推广后,使泉州市本领域整体技术水平显著提高,并取得重大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在推动科学技术成果、特别是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实现产业化中,完成重大技术创新,促进泉州市产业机构的优化升级,使泉州市本行业整体技术水平显著提高,并取得重大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对促进泉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组织、个人。每年授予数不超过1个;授予组织的,奖励其主要贡献者人数不超过2名。

  科技创业奖

  研究开发、引进新技术新产品,提高管理水平,企业科技进步和经济效益显著的;开发、应用高新技术成果,形成核心产品技术,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的,或以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的;专门从事科研开发、科技成果转化及提供相关服务,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的。科技创业奖每年授予数不超过3个。

  科学技术进步奖

  在实施技术开发项目中,完成重要科学技术创新、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创造显著经济效益的。上述所述的“技术开发项目”,是指在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活动中,完成具有较高市场价值的产品、技术、工艺、材料、设计和生物品种及其应用推广;

  在实施科技成果推广项目中,创造性地组织、实施、完善或发展已有的技术成果,并取得显著经济社会效益的。上款所述的“科技成果推广项目”,是指在泉州市推广、采用、转让已有的先进科学技术,以及引进消化吸取国内外先进技术;

  在实施社会公益项目中,长期从事科学技术基础性工作和社会公益性科学技术事业,经过实践检验,创造显著社会效益。上款所述的“社会公益项目”,是指在标准、计量、科技信息、科技档案等科学技术基础性工作和环境保护、医疗卫生、教育科研、自然资源调查和合理利用、自然灾害监测预报和防治等社会公益性科学技术事业中取得的重要成果及其应用推广;

  在实施重大工程项目中,保障工程达到较高水平的。

  科技进步奖每年授予数不超过50个。科技进步奖单项授奖人数和授奖单位数实行限额,单项授奖人数不超过5人,授奖单位数不超过3人。

  专利奖

  发明、实用新型专利提供的技术方案构思巧妙、新颖,原创性强,技术水平高,对促进本领域的技术进步与创新有突出的作用,且实施该发明、实用新型专利后取得了突出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外观设计专利在形状、图案、色彩或其结合上具有较高水平,且实施该外观设计专利后取得了突出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专利奖每年授予数不超过18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