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信报记者重走长征路 我们赶到湘江战役发生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2:15 北京娱乐信报

  今天,国航重走长征路摄制组一行从湖南宜章县出发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尽快赶到当年红军长征最惨烈的血战湘江主要的发生地——广西兴安县界首镇。

  1934年11月25日,红军对国民党设置的第四道防线——湘江防线全面进攻。在国民党强大火力和空袭攻势之下,红军损失惨重。辎重队变为最大累赘,在绵延数十里的狭窄路面上扛着设备前行,其结果可想而知。最后一大批设备不得不被扔进了河里。经过八天苦战,
牺牲了近四万五千人(队伍损失过半)之后,红军强渡了湘江。

  由于在江西和湖南境内,当年长征留下的遗迹少得可怜,这令当初充满期待的导演杨宝成多少有些失望。在这种情况下,尽快赶到界首也就成了最大的期待,他希望摄制组能打一个漂亮的“湘江战役”。

  今天一早,我们就离开宜章向广西进发,由于堵车以及湖南境内的路况不好,使得近三百公里的路程用了10个多小时,直到晚上7点才到达兴安县。这样原本今天想在界首镇进行的一些采访只得放在明天进行。

  对我个人而言,未来的长征之路也都是新鲜的了,因为18年前我和伙伴们的徒步长征在湖南道县就结束了。今天经过道县的时候,心里的感觉有些特别。不过兴安县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因为当年徒步长征的时候我们坐车到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游玩曾经过兴安县。

  信报记者 邓宏

  5月21日于广西兴安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