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市技能型人才需求不断 职校今年要扩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2:26 东北新闻网

  5月21日,长春市36所职业学校和11所技工学校齐聚文化广场,进行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展示大会和招生政策咨询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咨询。在现场记者了解到,随着长春振兴老工业基地步伐的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对技能型人才在数量上的需求不断增加,长春市中等职业学校经过几年的就业低迷期后,就业形势看涨,同时家长和学生的科学升学意识逐渐形成,在这两大利好因素的共同作用下,今年长春市中等职业学校将应市场需求扩大招生数量。

  中职要扩招

  2005年度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总数要在2004年增长的基础上增招5700人,达到2.1万人以上。预计各县(市)、区将有11%的初中毕业生升入职业学校,城区职业学校要在去年的基础上增招11%。

  学制一般为3年

  招收初中毕业生的中等职业学校学制一般为3年,对于服务类等特殊专业,经长春市教育局审批同意后学制可确定为2年。对于初三分流学生可成立职业教育预科班;高中学生进入职业学校学习要及时注册。

  招生有两种方式

  今年长春市中等职业学校的招生工作仍然以两种方式进行,一是纳入中考招生计划,在中考报名时由考生填报志愿,经市招生办统一录取;二是学生可以持中考成绩、初中及初中以上毕业证书直接到各中等职业学校报名,由学校决定是否录取,学校可根据专业需求自行组织考试并确定录取分数线。

  对新生学籍按照《长春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管理暂行办法》(长教〖04〗193号)管理,实行春秋两季招生注册,春季招生注册时间为4月30日前,秋季招生注册时间为11月30日前。

  在招生过程中,招生学校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后可以适当调整招生专业。另外为规范中职学校招生秩序,长春市要求各招生学校要保证初中学生完成九年义务教育,不得扰乱初中教育教学的正常秩序。对于违规招收未完成初中学业学生的职业学校,对主要负责人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各招生学校不得以给初中教师回扣等不正当形式到初中招生。对于违反规定的职业学校和中学,取消学校当年评选各种荣誉的资格,并对负责人实行师德一票否决。记者曲莉(新华网-长春晚报) [编辑: 龙秋秀](来源:东北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