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场将建首条无人驾驶交通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2:48 新京报
  下月开工,2007年12月完成,将免费为旅客服务
机场将建首条无人驾驶交通线(图)
CX- 100型无人驾驶列车

  本报讯(记者刘洋)您想象过乘坐无人驾驶的地铁列车吗,这在以前可能是梦想,但它即将变成现实。全国首条全自动无人驾驶的轨道交通线,将于今年6月在首都机场开工建设。

  该轨道交通线是旁巴迪公司为首都机场T3航站楼建设的捷运系统,全长大约2.5公里,每小时最高运输旅客可达4100人,预计该工程将于2007年12月完成。投入运营后将实现全自动无人驾驶,列车发车间隔不超过3分钟。无人驾驶列车开通后将免费为旅客服务。

  据了解,T3航站楼总建筑面积38.7万平方米,东西宽790米,南北长2500米,将分为A、B两大部分。该系统将连接T3航站楼的A楼和B楼,其所使用的是旁巴迪公司生产的CX-100型列车。目前首都机场已购买11台CX-100型列车,每节车厢可容纳85人左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