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6岁到60岁 全用洋文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4: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见习记者 薛韬 记者 余宰贵 昨夜10时九里堤北路社区直播

  “Hello,nice tomeetyou!”别以为这是一群学生在练英语口语,看清了,太婆大妈也会ABC!这是昨晚8时许记者在九里堤北路社区服务中心英语角见
到的一幕。太婆们告诉记者,这是成都首个社区居民英语角,“我们年纪大了,不等于舌头不灵噻,我们也要把英语操转!”56岁的夏婆婆幽默地说。

  昨晚6时30分,记者赶到该社区服务中心广场,隔着几棵树,远远就已能听见从对面八角亭里传来的一阵阵英语对话声。记者刚迈步走进亭子,就被几句“Hello”给弄晕了。“Areyoucome to Join us?芽(你是来加入我们的吗?)”记者赶紧摆手表明身份。这时亭子里只有几个小学生一名大学生。

  8时左右,人越来越多了,几位婆婆也加入进英语角进行会话,更有一位太婆抱着6岁的孙子来学习英语。56岁的夏婆婆在亭子边上站着“偷听”了很久,记者上前一问才知,原来她越听越觉得英语好听,就有了“偷艺”的想法,“年纪大就不能学英语嗦?我先听一下,看能不能听会两句。”虽然太婆大妈们说得不标准,颇有些“相声”的味道,但不少人都表示:“作为一个文明城市中的文明市民,应该会一些简单的英语。”

  最先策划筹备这个英语角的社区英语老师刁勇说,九里堤离顺城街等英语培训中心集中地比较远,这里却有很多孩子和大人愿意接触和练习英语,所以他才和社区一起办了这个英语角,令他意外的是,附近有大学生得知此事后,竟然也跑了过来,给社区居民当起了“英语陪练”。刁老师说,据他所知,目前这个社区英语角在成都还是第一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