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破烂王”过把上天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4: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孟武斌)到飞行俱乐部去体验飞天的乐趣,这原本是都市白领或者喜欢冒险的人钟情的一项新兴的休闲方式。但记者昨日在都江堰的一家飞行俱乐部却发现年幼至3岁的娃娃,年长至63岁的老人竟都一窝蜂地来赶这种时髦了。更有甚者,都江堰一位肢残的“破烂王”居然也来凑热闹,在天上过了一番“腾云驾雾”的瘾。

  “破烂王”也想过把上天瘾

  昨日,到飞行俱乐部来体验飞行的人络绎不绝。下午5时,就在工作人员准备收工的时候,突然来了特殊客人——一位衣衫褴褛、蓬头垢面、失去左手的肢残老人。当地人都叫他“破烂王”。原以为他是来看稀奇的,然而他却径直来到售票处,并从口袋里掏出钱。一时间,看热闹的、工作人员都惊呆了。

  在众目睽睽之下,他来到售票处问工作人员:“咋个飞嘛?”。在得到有“体验飞”“观景飞”“青城飞”等不同项目的答复后,他选了最便宜的“体验飞”。当他把皱巴巴的158元人民币交给售票员时,人们才意识到他不是在开玩笑。看着周围人群异样的目光,他反问道,“我就不能飞吗?”

  上天的感觉真巴适

  上天,其实就是由驾驶员使用俱乐部动力三角翼超轻型飞机带着乘客飞上蓝天。由于老人肢残,工作人员几乎是把他抱上飞机的。戴上头盔、系上安全带、配上耳机话筒,除了身上褴褛的衣服,“破烂王”转眼间几乎成了绅士。

  伴着轰鸣的马达声,“破烂王”用右手做了一个很时髦的“V”形手势,并慢慢飞上了天。负责调度的管理人员还通过对讲机让飞行员将原定的路线提高了一个档次,原定的10分钟“体验飞”延长了5分钟。15分钟后,“破烂王”从天上回到地面,说出的第一句话就是“真巴适!”

  只想在天上看看都江堰

  从飞机上下来,“破烂王”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停机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众人将他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他俨然成了一位明星。

  据了解,老人今年60岁,姓王,是都江堰的一位退休工人,现在仅靠养老金和捡破烂度日。他说,他每月生活费也就三四百元。众人听闻都瞪大了眼睛——飞一次就花掉了半个月的生活费!

  “钱是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了也带不走”,王老头说,“一辈子都没坐过飞机,这回总算是过了一回上天的瘾。”“在都江堰生活了一辈子,这里的地方都走遍了,也都看够了,就是没能从天上看看它,这回也算是了一个心愿。”听了这番话,那些原本认为他可能是个“疯子”的人开始对其投以敬意。随后,他用单手骑着一辆足以成为古董的轻型摩托车离开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