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校长出马 教家长礼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4:4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李玉纯摄影华小峰)“你好!”“请多关照!”昨(21)日,位于天回镇的成都市第36中学校大礼堂里,该校的学生家长们在校长的指导下正认真地学着文明用语和基本礼仪。据悉,这是该中学首次在周末为家长们免费开的礼仪及家庭教育培训班。在一年的学习期内,1500名学生家长将接受全方位的礼仪培训和学习。

  上午9时,礼堂里早已挤了个水泄不通,家长们或坐着或站着,翻开手中的教材,等待
着礼仪课的开始。“妈妈,快点,上课了!”在礼堂外的楼梯上,该校初二学生小涛正催促着落在他身后的妈妈陈女士。而陈女士却满脸通红,不好意思地向上望着。小涛说,为了参加这个班,她妈妈早几天就做好准备了,“但到了开课的时候她又害羞了,说自己都这么大年纪了,不好意思”。

  课堂上,家长们首先看起了录像带,当一幕幕教导孩子的生活用语和社交礼仪展现在家长们面前时,立马引起了不小的骚动。“孩子特别调皮的时候,我们教训起他来语气就特别火爆,更不会注意言语了。”家长都颖坤女士边做笔记边说,“学了这些,对娃娃也是个好的带头作用”。

  在家长们看录像带和听礼仪讲座的时候,谭六三校长站在家长们中间,不时给他们讲解,偶尔还亲身示范一些社交礼仪给家长们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