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查获10年来最大烟丝制假案 流程仅需3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5:13 东北新闻网

  今年3月,沈阳市于洪区烟草稽查大队接到举报,在大兴乡附近存有一处假烟制售工厂。稽查人员在周边地区进行勘查,但始终没有找到确切地点。直到5月17日,稽查人员凌晨在大兴乡鲍家岗子村内,发现一户农家大院仍亮着灯,稽查人员在院落外侧,发现了少量的烟丝。

  19日凌晨2时许,烟草稽查人员与于洪公安分局民警在这户农家大院将假烟工厂查获,
警方在现场抓获一名“打更”男子。

  “假烟工厂完全流水线作业令人吃惊,而且有着完全现代化的排味、减少噪音设备。”沈阳于洪区烟草专卖分局黄局长介绍说。制假工厂内分成了四个部分:切割车间、调色熏制车间、仓库以及机修车间。

  在切割车间内,稽查人员打开电源向记者演示:10台切割机飞速转动,由于机器下面装有减音装置,记者站在大门外,根本听不到机器声。在调色熏制车间,稽查人员将一筐切割好的烟草放在传送带上,烟丝从传输带上输送到染色调味区,工业硫磺与调料混合着烟草卷入到锅炉内,并加热搅拌。熏制好的烟丝,被直接从有漏网的传输带内筛选,装进麻袋内,整个过程不超过10分钟。

  从切割、调色、烘干到装袋,生产1吨假冒烟丝仅需3个小时!“这些烟丝完全都是使用工业硫磺、工业调味剂等加工,一旦正常人使用后,将直接导致咽喉癌。”黄局长介绍说。

  “当天查获的40吨烟丝中,基本可以认定这是‘黑’香烟加工厂提供货源,将有可能拽出一个特大的假烟制造网络。”黄局长介绍说。黄局长表示,由于假冒烟丝数量实在太大,制假生产线先进,涉案金额目前还无法确定!(新华网)[编辑: 钱文胜](来源:东北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