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活好没那么多投诉 966966新闻直通车昨进高新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5:14 重庆晨报
生活好没那么多投诉966966新闻直通车昨进高新区(图)
  记者与读者零距离接触,听取读者意见。本报讯昨天上午,晨报966966新闻直通车首次开进高新区,在石桥铺南方香榭里,与市民面对面交流,接受市民咨询和投诉。

  市民与记者唠家常

  “先生,请问有什么疑惑吗?晨报记者现场接受您的投诉和咨询。”记者招呼着过往的行人。

  “生活越来越好,哪有这么多的投诉哦。”听到记者的招呼,市民陈先生止住脚步说,重庆现在越来越美,自己的退休工资也增加了不少,对生活很满意,“不过社会肯定有不足的一面,媒体的舆论监督也很重要。”

  陈先生越说越起劲,跟记者唠起了家常,吸引了过往市民的目光,不少市民纷纷围过来,各抒己见。“我有个邻居70多岁了,还经常出去帮助别人。”“昨天你们老总在新浪网上‘面对面’,我还向他提了意见。”

  发行站长当场表态

  市民石先生说,自己是晨报的忠实读者,平时一般都是在报摊购买,“一直想去订,但又老忘记,现在直通车开到家门口了,接受市民现场订阅,晨报想得就是周到。”

  短短3个小时内,就有十多名市民在直通车现场预定了明年的晨报。

  不过,也有市民反映,晨报能不能在上班时间前投递上门。高新区发行站站长王平伟当即表示:将不遗余力提高发行效率,晨报每天将准时与读者相见。

  王站长还解释,印刷厂第一批印出的晨报时间是凌晨3点过,是重庆最早与读者见面的报纸,但有的订户的报箱在大门里面,送报员往往要等到有人出来时,才能进去放报纸,这样就影响了送下一位订户报纸的时间,加上运输车有时会遭遇堵车,可能造成了报纸没能及时与订户见面。

  今天上午9点,晨报966966新闻直通车又将在石桥铺赛博电脑城前,与各位读者不见不散。

  直通车·花絮

  新闻专业学生追捧直通车

  本报讯昨日上午,重庆文理学院广电新闻专业的大二学生,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专程从永川赶到晨报966966新闻直通车石桥铺南方香榭里小区现场。

  同学们对笔记本电脑里播放的本报966966新闻热线宣传片最感兴趣,20多个人围在一起探着脑袋看。吸引了不少路人,也钻进人群看个究竟。该宣传片由本报记者制作、编导、出演。本报新闻部跑热线的几位记者那句“我在采访,我在路上”的台词,让大家感到很亲切。

  一位同学说,观摩了晨报新闻直通车现场才知道,新闻真的是要贴近老百姓。

  直通车·问答

  楼上漏水告他

  本报讯 重庆智圆律师事务所的胡书春和唐兵律师昨天与晨报966966新闻直通车一道前往南方香榭里,现场解答市民疑问。

  王先生:我是附近的住户,最近楼上老是漏水,该怎么解决?

  律师:首先可找物管或居委会协调;其次可要求维修;漏水造成的损失可向楼上的住户索赔,如果涉及金额较大,可通过诉讼解决。

  林女士:深夜12点左右,附近的音乐厅还在营业,经常吵得睡不好觉。

  律师:如果有物管,可要求物管出面制止;情节严重已影响治安秩序的可找公安局解决。

  鲁小姐:半夜经常有骚扰电话,怎么办?

  律师:查实号码后,可向电信部门申请自动拒接该号码;如属恶意骚扰,情节严重的可向公安部门报案。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李奇 刘莹 何薇采写 图片由本报记者何熠拍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