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衷街舞的少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5:14 重庆晨报
热衷街舞的少年(组图)
同学们精彩的舞蹈吸引许多人围观。

热衷街舞的少年(组图)
来得早的先练着。

热衷街舞的少年(组图)
跳舞,手脏了,心却很快乐。

热衷街舞的少年(组图)
段冲的倒立技艺不凡。

热衷街舞的少年(组图)
跳舞间隙,不忘学习。

热衷街舞的少年(组图)
跳舞结束,握手告别。

  夜幕下,沙区三峡广场的休闲舞台上,一个少年,头朝下,单手撑地,双腿一抬,做出一个完美的倒“K”字,引得围坐一圈的少男少女们连声尖叫“Yeah(好)”!

  他们是一群来自不同学校和专业的在校生,每天晚上做完作业,都会到这里“battle”(斗舞)。

  街舞少年曾有网瘾

  这名做“倒K”的少年叫段冲,家住沙区土湾,正在读初三,曾经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网瘾少年。“上网打游戏是我生活的全部。每学期只去学校一次,就是缴学费的那天。”最着迷的时候连续3个月不回家,吃住都在网吧里。别说倒K,就连走路脚都“打颤颤”。

  两个月前的一晚,段冲在三峡广场碰到这群街舞少年。“感觉好玩,就试了试。没想到‘姐姐’还认真地教我。”

  从那天起,段冲不去网吧了,每天白天上学,晚上学跳舞。“感觉比上网还过瘾”。两年半没在学校好好读书的孩子突然要读书了,段冲的父母当然高兴,自然也鼓励孩子练跳舞。

  希望有个木地板舞台

  段冲说的姐姐叫“裤子”,真名单燕,是个高三学生,会跳爵士舞、拉丁舞、民族舞、健美操,最拿手的是街舞。她和几名大学生,是这场街舞运动的发起者,同时也充当老师。

  “裤子”说,开始只有几个朋友参加,现在已经有25人左右,重大、西政、69中、8中的都有。

  每天晚上7点到9点半是他们的练舞时间,但这25个人从没有到齐过。“裤子”告诉记者,他们有规定:跳舞和学习不能冲突。参加他们的队伍,必须要保证不耽误学习,还要家长允许。如果谁逃学练舞,必须回去给老师道歉、当众给大家道歉,还要受倒桩、马步等“体罚”,再犯者将被驱逐出队伍。

  保证了学习,又锻炼了身体,家长们都不反对。练晚了,有家长还要来接孩子。现在,这群人最希望的,是有一个铺了木地板的舞台,好在练舞时少受点伤。

  文/本报记者肖玉 图/本报记者李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