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客车远销海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5:14 重庆晨报
重庆客车远销海外(图)
  昨天,16辆“重庆造”大巴启程,被送往南亚国家孟加拉。本报记者杨新宇摄本报讯(记者杨新宇)昨天,重客宇通公司今年出口的首批16辆大巴从重庆启程,送往南亚国家孟加拉。据悉,今年内重客宇通公司将有近500辆“重庆造”大巴出口到东南亚、南亚等市场,打破了长期以来韩国大宇、现代两个品牌客车在这些市场一统天下的格局。重庆客车开始和摩托车产业并驾齐驱,成为我市工业品出口新的利润增长点。

  海外受追捧

  重客宇通进出口办公室负责人介绍,重庆客车出口,始于重庆客车在越南抢摊取得的成功———2003年,通过越南交通部竞标,重客宇通在越南建立了国外首个整车散件组装厂,在越南生产“重庆造”大巴。经过两年的海外市场开拓,重客宇通目前已占据了东南亚、南亚等地客车出口市场的大半壁江山。

  之前,重庆客车市场几乎完全被韩国大宇、现代两个品牌的客车占据。这些第三世界国家一直嫌韩国的车价太高,但自己又不具备客车生产能力。当价格只有韩国车一半左右的“重庆造”大巴在海外一亮相,自然成为这些国家首选。同时,重客宇通公司拥有国际领先的CNG天然气客车生产技术,而东南亚、南亚等市场因为天然气资源丰富,所以也特别看中“重庆造”大巴。

  正扩大市场

  据称,韩国方面对重客的出口攻势非常重视,但重客宇通人士认为,短期内中韩客车掀起价格大战的可能性不大。下一步,重客宇通的目标是扩大战果,在亚洲、非洲、中南美洲等全球第三世界国家市场对决韩国客车。

  今年,“重庆造”大巴已整车出口到非洲尼日利亚、加纳,中美洲萨尔瓦多,南亚孟加拉国,东南亚越南、缅甸、菲律宾和欧洲马耳他等20多个国家,预计今年我市重客宇通公司客车出口创汇将突破1个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