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塔溢水经常灌房里 老汉派出所上吊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5:15 重庆晨报

  本报讯 据山西商报22日消息 5月12日,山西太谷县阳邑乡阳邑村一老汉在阳邑乡派出所上吊自杀。

  据村民讲,大致原因是该村一水塔经常往外溢水,溢出的水又被该派出所围墙挡住,致使水经常往老汉家的房子里灌,老汉多次去找派出所但问题却迟迟得不到解决,老汉一时想不开便死在派出所。

  妻子不相信丈夫会上吊

  5月20日,记者来到阳邑乡阳邑村杜富有老汉家。虽然杜富有前几天已出殡,但杜家还没有从他离去的悲伤中走出来。杜富有的老伴杜秋则依在门房一墙角抽泣着。而记者的来访,也勾起了她的痛楚回忆:5月12日早上,突然有村民跑来告她:“杜富有在派出所出事了———上吊死了。”杜秋则开始还以为村民们跟他开玩笑。到了阳邑乡派出所,当她看到气绝身亡的杜富有时顿时就昏过去了。

  房子被灌水一直未解决

  据杜秋则和一个女邻居介绍:杜富有今年59岁,杜家的旧房子后边是乡政府的水塔,这个水塔经常往外溢水,由于该水塔和杜富有家的房子距离仅有二三十米,过去出水还算顺利,但自从阳邑乡派出所盖起房子和围墙以后,该围墙便堵住了水塔溢出的水道,使水灌进了杜富有的地基和房子里。因此,杜家找到乡政府,乡政府还对其补助了1000元钱。

  这两年来,杜家也多次找到阳邑乡派出所,而该派出所却一直没有给解决,求助无望的杜富有就是因此在派出所自杀的。

  事情发现时老汉已死亡

  20日下午,记者在阳邑乡派出所见到了刘少军副所长。刘说,5月12日早上,该派出所一姓曹的通讯员发现了杜富有正吊在该厕所的门梁上,当时已死亡。所里当晚值班的人是孙有光所长。出事后,杜富有被安置在该所的一车库内,直至协商好给死者家属5.5万元才被拉走,并出了殡。

  21日,记者电话采访了阳邑乡派出所的孙有光所长,他表示对此事故的发生感到十分意外,也表示遗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