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旬翁骑摩托游全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6:00 重庆时报
七旬翁骑摩托游全国(图)
  昨日,邰老汉骑车经过鱼洞 本报记者 王雄摄本报讯(记者 马骄)头戴红色头盔,骑上心爱的淡蓝色摩托,英姿飒爽地走在哪儿都惹眼。昨日,记者在巴南区见到了这位73岁的邰哲中老汉,他和6个伙伴从辽宁出发,用了40天的时间,骑摩托车走了近5000公里的路程来到了重庆。据悉,他们预计用100天的时间骑摩托车旅游全国。

  据悉,邰哲中是辽宁沈阳人,从4月10日开始,和6个年龄均为60多岁的老年人开始了他们的“摩托车之旅”,至今已走了5000公里的路程。

  提起这次特殊旅行中最让人难忘的事,邰老汉认真地想了
想,表示在进重庆时因为估计错误,上中梁山时在油箱只装了半箱油的情况下爬坡,没想到刚到山顶就快没油了,只得踩刹车一路滑行到山下。“不过我们运气好,虽然天气不好路又难走,但我们7个人同心协力,总算克服了困难。”邰老汉微笑中流露着一种坚定。

  在闲聊中记者得知,邰老汉爱好摩托车运动已有15年的时间,参加沈阳老体协也有9年,老伴和儿女担心他的安全不赞成他一个老头子骑摩托车到处游玩,这次听说他要骑10000多公里更是反对,但由于他的坚持只得“放行”。如今,他怕老伴挂念,每到一处第一件事就是给家里打个电话报平安。

  对于随后的旅程,邰老汉充满了信心:“其实大家出来也没什么特别的目的,就是想借这种方式旅游全国。沿途我们看到很多俊美的大山,顿时觉得心胸开阔了许多。”对于为什么会选择以骑摩托车的方式出游,邰老汉说:“坐火车或者坐飞机都没有成就感。”

  据悉,邰老汉及其伙伴准备出重庆至四川再到云南和西藏,在中国骑摩托车走上一圈,全部行程预计100天,约15000公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