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一批重大项目将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7:4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琼海博鳌旅游项目投资15亿元

  鹿回头宾馆将建成国际顶级品牌项目

  中信国安、中信泰富将投资开发神州半岛

  中远集团将控股建设马村港

  省政府组成专门班子策划琼州海峡跨海交通工程、航天发射基地等项目

  国家开发银行将为省发展控股公司提供50亿元软贷款

  本报海口5月21日讯(记者黄晓华)记者从今天下午省政府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了解到,我省将启动一批重大项目,除了海口至三亚建东环轻轨和三亚海棠湾开发项目外,还包括神州半岛旅游开发、琼海博鳌旅游项目、鹿回头宾馆、马村货运港等项目。

  据了解,中信国安、中信泰富在正式启动博鳌亚洲论坛特别规划区二期项目后,还对开发万宁市神州半岛感兴趣,近期将与省政府签署协议。此外,香港海南商会会长李运强也决定投资15亿元,在琼海博鳌开发建设旅游项目;首旅集团决定把三亚鹿回头宾馆建成国际顶级品牌的旅游度假项目。

  继中海油注资重组八所港之后,中国最大的航运企业中远集团将控股建设马村港,参与我省的港口码头、物流仓储等设施的投资建设和经营。据介绍,中远集团将于近期派出代表团,与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签署后,中远集团亚洲太平洋公司将尽快启动马村港建设,把马村港建成海口新的货运港。

  据介绍,省政府还组成专门项目班子,负责搞好160万吨造纸等项目的申报和琼州海峡跨海交通工程、航天发射基地、石油储备基地等项目的策划,还拿出专门的项目前期费用,进行项目的包装,确保后续投资项目的平稳跟进。

  重大项目的实施需要资金的支持。据了解,我省将继续加强与国家开发银行的合作。国家开发银行将与我省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补充协议,为省发展控股公司提供50亿元软贷款,作为一批重大项目投资的资本金。

  作者:黄晓华

  (来源:海南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