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嘉诚父子联手开发海棠湾希望我省尽快安排土地以早日启动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7:4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5月21日讯(记者黄晓华)华人商业巨子李嘉诚、李泽楷父子将首次联手,开发三亚海棠湾。这则喜讯是记者从今天下午省政府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香港和记黄埔董事局主席李嘉诚、电讯盈科总裁李泽楷两父子决定联手开发三亚海棠湾,这将是他们第一次在重大项目上合作。这两家公司目前已提出希望我省尽快安排土地,早日启动高档酒店建设。

  海棠湾位于三亚市东北部滨海地带,由三亚市海棠湾镇和陵水英州镇合围而成,全长42.8公里。南邻著名的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与蜈支洲岛隔海相望;北与南田温泉接壤,距三亚市区28公里,交通便利。

  海棠湾自然风光旖旎,集碧海、蓝天、青山、银沙、绿洲、奇岬于一身。区内除蜈支洲岛已开发外,椰子洲岛、铁炉港红树林等旅游资源尚未开发利用,椰子洲岛位于藤桥东西两河交汇处,由17个岛屿自然形成,总面积4978亩,岛上椰子树1万多株,是目前海南保留最原始的自然景观岛屿之一。

  海棠湾与亚龙湾、大东海湾、三亚湾、崖州湾是众人熟知的五大名湾。亚龙湾、大东海湾作为知名度假胜地早已闻名遐迩。而海棠湾在2000年新千年到来之际,更是作为全球第一缕曙光的拍摄地点之一而声名远播。

  作者:黄晓华

  (来源:海南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