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连小艺人迷倒外国留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8:15 大连日报

  福岛知子是东北财经大学的日本留学生,昨天下午,她和学校的几十名留学生一起,冒着雨来到人民文化俱乐部,观看由大连艺校的学生们表演的“五月花红”综艺演出。坐在第一排的福岛知子没想到京剧、杂技、民族舞蹈这些中国的民族艺术这么好看,更没想到大连的孩子们有这么高水平的技艺,她一会儿拿起相机忙着拍照,一会儿又赶紧放下相机使劲鼓掌,当演出结束时记者问她10个节目里喜欢哪个时,她兴奋地用不太流利的汉语说:“全部,都喜欢!”

  现场被大连的小艺人迷倒的何止福岛知子一个人,来自辽宁师范大学、大连外国语学院、大连海事大学等我市各高校的数百名外国留学生,都毫不吝啬地把掌声和叫好声送给了台上的小演员们。曾经培养出了杨赤、李萍等全国知名演员的市艺校,为市内外的专业艺术团体输送了大量的人才。校长范相成告诉记者,此次连续三场的文艺演出正是让大连观众检验一下专业艺术“后备军”的实力。昨天演出的演员年纪从8岁到17岁,无论是舞蹈《花鼓舞》、《酥油飘香》,还是杂技《草帽与空竹》、《对手顶》等,都显示了较高的艺术水准。而京剧表演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三岔口》、《金山寺》里演员的扮相、唱腔,都让留学生们感到惊奇。来自马达加斯加的阿多尼斯在海事大学留学已经1年半了,他开心地对记者说:“我没想到这些演员年纪这么小,就能演得这么好,大连不但城市美,还有好看的演出!”

  演出结束后,记者正往门外走,却听见后台一片开心的笑声。过去一看,原来是来自辽宁师范大学的几名韩国留学生争着和小演员们合影。留学生金珉辰说:“我要把照片传给在韩国的家里人看,让他们看到我在大连的快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