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朋远方来 赏槐叙友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8:15 大连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法)大连素有“东方槐城”的美誉,每年5月末6月初,槐花盛开,满城皆白,处处飘溢着诱人的清香。一年一度的赏槐会吸引了大批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昨天,市长夏德仁在市政府贵宾室分别会见了参加第十六届大连赏槐会的日本大连会会长吉武进也和日本花卷市市长渡边勉、议长高桥毅一行。

  夏德仁高度评价了日本大连会为促进大连与日本的合作交流所作的贡献,他说,已故
的日本大连会会长井上孝先生为增进中日友好和大连的对外开放工作付出了许多心血,希望在吉武进也先生的带领下,日本大连会能够聚集更多的日本友人,在双方的经贸合作和民间交流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吉武进也预祝本届赏槐会圆满成功,他表示,日本大连会将积极促进日本企业与大连的广泛合作,为大连的经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花卷市位于岩手县中部,是日本著名的温泉城市,自我市举办赏槐会以来,该市每年都组团随“岩手之翼”包机来连,这次市长渡边勉和议长高桥毅又与170多位市民前来参加第十六届大连赏槐会,夏德仁在会见渡边勉时希望加强双方在旅游等相关领域的合作,促进两地市民的往来,在合作交流中进一步加深彼此间的友谊。

  渡边勉表示,花卷市政府正在积极推进与大连市通航,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合作。

  会见时,副市长孙广田在座。

  又讯(记者董家声)昨天,市长夏德仁在市政府贵宾室会见前来参加第十六届大连赏槐会开幕式暨《大连海滨风光》邮票首发式的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副会长常延廷一行。

  《大连海滨风光》邮票在反映大连优美风光的同时,融入了大连城市现代化的气息,昨天在全国7万个网点同时发售。夏德仁感谢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对大连城市发展的支持。他说,邮票是世界共同的语言,我们期待着一枚枚邮票把大连迷人的风采和城市的浪漫传播到世界各地,让更多的人了解大连。

  又讯(记者郑法)韩国平泽市副市长韩英九第一次率团访问大连,通过马不停蹄地参观浏览,他愈发感受到这座年轻城市的魅力,昨天,他在拜会夏德仁时用“感触很深”四个字来形容自己的切身感受,同时韩英九也表达了与大连进一步合作的愿望。

  作为首尔(汉城)的卫星城市,平泽市正焕发着一座新兴城市特有的朝气,全市拥有3个大型产业团地,许多电子、汽车公司在这里投资建厂,正在建设的平泽港是韩国三大港之一,1999年,平泽市与我市建立了经贸合作关系。在向客人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夏德仁说,韩国在经济建设中的许多经验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希望韩英九一行的到来能够促进双方在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会见时,副市长孙广田在座。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