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石礁街道打造安居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8:15 大连日报

  本报讯(高宏记者许晓楠)一大早起来,沙河口区黑石礁街道红星社区的张大爷就戴上红袖章,开始了一天的小区巡视。每个月的这一天,都是他固定的值班日。他哪儿也不去,就在小区走东串西,看看谁家门没关好,哪辆车子没锁好……这样的日子已经持续3年了。而在红星社区,像他一样的人还有20多位,他们是社区、派出所、居民组长和驻街主要单位构成的“安全网”中的一环。

  黑石礁街道每个社区的居民手中都有一张背面印着“安全防范歌”的警民联系卡,居民有问题,都可以马上与社区警务室的民警联系上,社区民警就会到现场处理解决。家住杨家社区的李大爷因为经济纠纷很犯愁,想打官司却没有钱,社区大学生法律服务超市的志愿者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为李大爷提供义务法律援助,经过多方协调,很快解决了问题。完善的社区矛盾调处网络,实现了民间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率100%、调处成功率95%的工作目标。

  如今家住沙河口区黑石礁街道红星社区的居民明显感到,居住的社区变了———社区环境整洁了、办事方便了、文化氛围变浓了、邻居变友善了、居民的心气顺了。这源于今年年初社区成立了“和谐社区建设协调委员会”,广泛开展了创建和谐社区活动。黑石礁街道辖区内大中院校、科研院所较多,人口居住密集。在2004年11月街道就召开了创建和谐社区专家研讨会、居民征求意见会,和谐社区的建设得到了专家认可和居民百姓的拥护支持。2005年1月举办了创建和谐社区培训班,请民政部社区建设专家组成员对广大社区干部进行了培训。并于今年3月5日,在全市率先举行了“黑石礁地区创建和谐社区启动仪式”,动员和发挥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参与到创建和谐社区活动中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