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计划想要的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9:03 大众网-生活日报

  父母准备卖掉旧屋去享受儿女福了。于是,所有的人都赶回来整理房间,翻箱倒柜竟然淘得许多宝贝,这些都不算。老公拿着几张发黄的纸,指着我笑个不停。连忙冲上去,扯过来一看,那是我的计划书。未嫁时,年年写的计划书,年年都没有真正做到的计划。

  我已经很久没写过这样的计划了。我的计划就是三两行字:3月,看完柜子里的小说,每个星期写封信给那个人。4月,存钱,为5月出去旅游准备,如此而已。一年下来,也能清
楚得看出来这一年做过了什么。可惜,每一个月下面,依稀看出我后来加上去的字,因为做了什么什么,计划取消,或者是更改。

  我不是个可以坚持的人,总是三分钟热度。像爱上的那个人,第一眼看见了,便喜欢得不得了。因为他,得罪了许多的朋友,到后来,竟然没人再告诉我,他在外面已经有了另一个她。都是我自己找的苦,一开始,许多人都说,花心的萝卜放在哪里都是花心的,别妄想做改变他的女人。而我的计划里头,写有希望他不要抽烟,希望他少喝点酒。仅仅只是希望,到最后,我连这点希望都破灭了。

  想是因为,那年的计划里还有一项,要和老哥他们一起去西藏旅游。

  当时是写两对人,以为很美。结果后来,都不成行。老哥忙着工作请不下假,而我,没有了那个携手一起去看“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人了,也没了心情。以为已经忘记了,没想到都还是记得这么清楚的。这月的计划下边我是加了句:都只是暂时的,总有那个可以牵我手的人该知道怎么疼我。

  总是这样,做不成的计划,就自己安慰自己。太多的缺点里,还好,有这个乐观的精神,也算是优点,自嘲,总好过被别人笑话。后来,找到了现在的老公,计划里便有了许多浪漫的二人世界活动,回忆,也是甜蜜。

  再后来,嫁了,计划不再写了。所有的一切都被老公安排得好好的,该怎么过日子,他比我会打理。我只是就这么守着我的幸福,我曾经计划想要得到的幸福。

  (菠萝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