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质取胜”战略广西初尝甜头 3县经济发展迅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9:10 桂龙新闻网

  没有质量,腰包就鼓不起来。记者近日从广西质量技术监督局了解到,平果、荔浦、宾阳3个县2003年率先实行“质量兴县”战略以来,目前纷纷尝到了经济迅猛发展的甜头。

  “质量兴县”即在全区范围内实施“以质取胜”战略,帮助地方发展县域经济。具体目标是全面提高当地质量总体水平,建立质量诚信体系,营造优胜劣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同时培育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企业或相应产品。

  据了解,平果、荔浦、宾阳3县实行“质量兴县”战略两年来,取得了可喜成绩。2004年,平果县工业总利润同比增长高达123%。

  荔浦县仅木衣架产品,两年来每年为国家创外汇近8000万美元,而昔日造假大县的宾阳去年全县产品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了95%,表明该县从“宾阳假货”开始走向“宾阳制造”。

  广西质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质监部门已把“质量兴县”的范围扩大到全区13个县,基本覆盖了广西各地市级地区,质监督部门计划在5年内,全面提高广西各地区域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

  来源:

  南国早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王光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