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借世博会大舞台 广西在日本推介中国-东盟博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9:10 桂龙新闻网

  5月20日,广西代表团在日本大阪市借助爱知世界博览会大舞台,举办爱知世博会广西招商引资洽谈会暨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推介会,为70个项目寻求投资合作伙伴。中国贸促会会长助理王锦珍、中国驻大阪领事馆总领事邱国洪先后在会上致词,自治区副主席张文学作广西投资环境推介,日本工商企业界人士300多人参加推介会。

  广西与日本有着良好的贸易交流与合作基础。近年来,日本在广西成立的“三资”企
业157家,合同金额2.2亿美元。去年,广西与日本贸易额达36114万美元,比上年递增25.2%。今年1至3月,贸易额达9341万美元,与上年同比增长37.2%。

  张文学在推介会上介绍了广西的区位、资源和政策优势。他说,广西地处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中心位置,背靠国内广阔腹地,面向东盟十国,是中国华南经济区、西南经济区和东盟经济区的地缘交汇点,是中国惟一与东盟既有陆地接壤又有海上通道的省区。特别是随着中国-东盟博览会每年在广西南宁举行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进程加快,广西的经济和社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今年10月19日至22日,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国际民歌艺术节将在南宁举行,诚挚地邀请各位朋友届时光临,寻找经贸合作的良机,我们将提供良好的服务。

  相信大家一定能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机会,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陈庆勇在会上作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推介,自治区招商局副局长余文龙作招商引资和项目推介。

  推介会结束后,广西招商团有关成员与日本工商企业界有关人士进行了招商引资对口洽谈,场面气氛热烈,达成了一批协议和意向。

  张文学在随后举行的招待酒会致词中说,通过这次在大阪的推介洽谈,达到了推介广西,宣传广西,以及宣传推介中国-东盟博览会的目的,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招商引资效果。

  推介会开始前,张文学接受了大阪电视台采访,介绍了我区的投资环境和招商引资项目。

  来源:

  广西日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杨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