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曹伯纯会见国家税务总局局长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9:12 桂龙新闻网

  5月2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自治区主席陆兵会见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旭人一行。会见时,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郭声琨,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车荣福在座。

  谢旭人这次是到广西考察调研、检查指导工作,并出席六省区国地税税务局长座谈会的。曹伯纯、陆兵对谢旭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

  曹伯纯说,改革开放以来,广西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在工业、基础设施、能源建设等方面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了广西的经济发展。去年广西的经济实现了“三突破”目标,广西的GDP突破了3000亿元,财政收入突破了400亿元,工业企业利润突破了100亿元。广西较大规模的平果铝、五菱、柳钢、柳工、玉柴等企业,为广西税收作出了贡献。目前,我区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全区上下精神振奋。我们相信,靠中央的支持,加上我区的对外开放,今后将更多地吸引各方面的资金,尤其是民营资金,促进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曹伯纯说,中央加大对广西财政转移支付力度,对广西是很大的支持。目前,广西正处于加快发展的最好时期,但广西是少数民族自治区,经济总量小,财力小。少数民族的最大问题就是经济问题,民族经济搞上去了,其他问题就好办了。

  希望在西部大开发的战略中,中央给予更多的支持,给予更多的西部优惠政策、少数民族政策。我们也要努力理顺思路,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经济发展。

  陆兵说,广西是边疆,边境线很长,但边境口岸建设不理想,希望中央给予更多优惠政策,支持和加强广西的口岸建设和边防建设,以加快广西经济的发展。

  谢旭人说,几年前来过广西。这次重来广西,到了来宾、南宁等地看看,感到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很大。从税收工作来看,广西国税、地税收入都有较大发展,为当地经济建设发展作出了贡献。广西领导对税收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税收各项政策,特别是西部大开发的政策,发挥了税收促进经济发展的作用。广西税务部门政治思想建设抓得好,带好了队伍,积累了经验。我们要认真贯彻国家的税收政策,要依法征税,决不收过头税,也不要擅自减免税,要加强税收管理,增加税收收入。

  来源:

  广西日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吴梅 周化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