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省自考今年新增心理健康教育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9:14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22日电(记者王骏勇)记者日前从江苏省自考办获悉,2005年下半年江苏自考将新增心理健康教育专科和独立本科段两个专业,均面向社会开考。另外,律师(基础科段、本科段)、化工工艺(专科)、化学工程(独立本科段)3个专业均改为面向社会开考。

  江苏省自考人数相当稳定,今年报考规模将超过120万人。上半年自考学历考试报考人
数达到41.8万,非学历证书考试报考人数超过20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1.22%。根据年初制定的全年报考在120万人以上的目标,学历教育和非学历证书考试报名人数实现“双过半”。全省在籍考生数高达142万多人,拥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人数所占比例越来越高,目前已接近五成,其中拥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考生更是高达2800多人。

  为解决自考生因地域、报考课程分散而无法接受助学辅导的难题,江苏自考网站开设了“在线课堂”频道,为考生提供网上助学辅导,今年下半年将推出涵盖汉语言文学、英语、计算机及应用、会计、法律等20多个专业60余门网上助学课程,自考生可通过上网学习的方式将辅导教师“请回家中”。

  另外,江苏自考实验区各大类专业考试计划将于2006年10月调整,并按新计划安排考试课程。其中种植类专业果树、蔬菜方向,管理类专业乡镇管理方向和法律专业从2005年5月起停止接纳新考生报名。尚未毕业的考生仍可按现行计划参加考试。另外,从2006年4月起,机关管理和办公自动化专业(独立本科段)将正式更名为电子政务专业(独立本科段),并将按电子政务专业(独立本科段)要求安排考试日程。

  江苏省自考学历教育与非学历证书考试进一步扩大沟通,获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将可免考更多课程。根据规定,获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含一级B)及以上证书者,可免考本、专科段中的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获得二级及以上证书者,可免考非计算机专业的管理系统计算机应用课程。(完)(责任编辑:康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