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医药峰会在本报召开 药企启动药品召回制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9:42 武汉晚报
中国医药峰会在本报召开药企启动药品召回制度(图)
  本报讯(记者谢东星)昨日,由本报和武汉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2005年中国医药峰会在汉隆重召开,与会的23家国内知名医药企业共同承诺:凡该公司生产的药品,一旦发现安全隐患,立即召回。这是国内医药企业首次集体启动药品召回制度。

  药品是与群众生命安全密切相关的特殊商品。在西方国家,具有安全隐患的药品被召回已成惯例,但在国内医药企业还是空白。近年来,国外和跨国制药企业多次对药品实行召回,敲响了我国出台药品召回制度的鼓点。

  在昨日的中国医药峰会上,由武汉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倡导,包括华北制药、哈药三精、西安杨森在内的23家知名医药企业联合发出药品召回倡议,并共同签署协议承诺:凡该公司生产销售的药品,一旦发现安全隐患问题,将尽最大努力在第一时间将该批药品全部收回,由企业承担全部损失。与会代表认为,实施药品召回制度,是负责任的医药企业应尽的义务。

  药品召回制度分“企业自愿召回”和“政府强制召回”两种。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会长朱长浩指出,在政府主管部门倡导下,大批知名医药企业主动承诺实行召回制,他强调:“这在国内还是第一次,为全国开了个好头。”

  这是本报继2004年成功举办首届医药峰会之后召开的第二届峰会。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熊伟出席本次峰会,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总经理潘堂林、武汉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冬冬在峰会上致辞(见图)。

  记者 邱焰 摄(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