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父子接力捐资千万助学全新文浩馆明年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9:45 江南晚报

  本报讯父亲捐助100万美金建造了第一个文浩馆,15年后儿子又捐助500万人民币在江南大学新校区建造第二个文浩馆,两代人捐资千万造福乡梓。昨日,新文浩馆的捐资者程正平先生来到无锡,他认为,新文浩馆建成后一定能够成为无锡文化场馆的一个代表性建筑。

  原江南大学文浩馆建造时,台北市能源航运股份有限公司首任董事长、无锡籍实业家程志新先生捐赠了100万美元,希望能为家乡的教育事业略尽绵力。

  随着江南大学新校区的建成,文浩馆必须“搬迁”。为此,江南大学预计花费2000万元在新校区重建一座文浩馆。程志新先生的儿子程正平获知后,决定再捐资500万元人民币,帮助新建文浩馆。

  据悉,新建的文浩馆总建筑面积9100平方米,设计为三层,中间为可以容纳1300人的大型剧场。东南北三面分别设有多个会议室、多功能厅和报告厅等,功能相当先进。该工程将在今年5月底封顶,明年正式投入使用。

  (小祝)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