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30人遇矿难 一人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9:55 东方早报

  从20日下午3时30分救护队实施井下搜救工作以来,暖儿河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搜救工作取得进展,一人生还,同时确认30名矿工遇难。为加强搜救力量,加快进度,救援抢险指挥部又从开滦和峰峰矿务局紧急调来两支救护中队近70人,预计于21日晚抵达现场。

  昨日上午8时02分,兴隆矿务局救护队两个小队15人,暖儿河煤矿救护队2人入井,接替开滦矿务局救护队继续开展搜救侦察工作。14点15分,救护队结束搜救全部升井。这次升
井后,发现遇难者尸体累计达到30具,其余20名被困矿工依然下落不明。

  21日凌晨1时10分,指挥部派开滦矿务局救护队30人、暖儿河煤矿救护队2人下井,2时04分,救护队抵达6车场,将6车场作为基地,分四个小队向南二采区进入。3时50分,开滦矿务局救护队向前推进中发现一具遇难者尸体,继而在514工作面“下运”平巷由外向里侦察100米左右处发现一名生还者,呼吸微弱,身上没有发现明显外伤。指挥部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医生入井到5车场迎护伤员,5时17分生还者从井下运到地面被迅速送往医院急救。这名叫孙继生的生还者是514工作面“中运”安全员,为何他成为目前为止唯一被困矿工的幸运者,开滦矿务局救护队救护队员表示并不清楚。

  孙继生被送进位于承德市市区的266医院,开始在ICU重症病房抢救,下午3时左右孙被医护人员紧急送往高压氧舱,从上午就守候在病房门口的孙的家人倍感焦急,从知道孙获救到被送进高压氧舱,孙的家人也只是在高压氧舱门口匆匆看了一眼孙的状况。

  昨日一早,得知有一名矿工获救,两日来心情极度焦虑并对被困矿工的安危已经失去信心的矿工家属们纷纷聚集在矿井井口,每次升井都在人群中引发骚动,多数人重新燃起了对亲人们的能够获救的信心。

  昨日,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河北承德市暖儿河矿业有限公司5·19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领导小组正式成立。领导小组组长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担任,副组长由国家监察部副部长陈昌智,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纪检组长张鸣起,河北省副省长付双建担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