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周好消息·一周坏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9:5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制止涨价

  为制止一些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竞相涨价,国家发改委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管理的通知》。

  《通知》规定,对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的重要的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的制定和调整,
要按照各地听证目录规定实行听证。听证代表中消费者代表一般不少于听证总代表人数的1/3。

  限高消费

  为解决执行难问题,长沙市芙蓉区法院党组决定以创新执行方法为突破口,对有能力但不积极履行法院裁判的当事人实施限制高消费令。其做法是以民事诉讼法和最高人民法院有关执行工作的规定为依据,参考外地经验,将被执行人的个人高消费定为不超过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消费,使得这一举措更具操作性。

  严查逼供

  随着佘祥林“杀妻”冤案等重大案件的披露,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抓好对徇私枉法、刑讯逼供、暴力取证、非法动用侦查手段、违法取保候审等违法行为监督的同时,将把对刑讯逼供的监督作为今年侦查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

  感染率高

  最近的一次全国性普查显示,海南全省钩虫病的平均感染率为33.17%,为全国最高,据此估算,海南省188.13万人受这种疾病的困扰。

  当地医务工作者坦言,由于钩虫病不容易死人,导致政府和民众的双重忽视,使钩虫病长期未得到有效治疗或控制。

  接警率低

  河南省驻马店市“110”指挥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1日到5月10日,该市接警总数129894起,其中有效接警仅为10427起,不足9%,10个接警,9个假的。

  驻马店市公安局有关人士说,这些无效报警延误了正常报警电话的接入,增加了接警人员的工作量。

  遭遇冰雹

  5月16日下午,一场罕见冰雹突袭江西南昌县富山乡富山、青湖、滩上三个村庄,冰雹持续约二十分钟。

  此次冰雹导致该乡二千多间房屋受损,屋瓦被打碎,造成一百多村民被落下的瓦片或冰雹击伤,另有约三万只鸭子被砸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