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萨“狱照”再曝引虐囚联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0:20 新闻晨报

  英国小报 再刊“廉价”新照

  21日,《太阳报》继续刊出萨达姆及其前助手在狱中的新照片。其中一张透过铁丝网拍摄的照片显示,萨达姆穿着类似长袍的外衣,正在散步,好像在同什么人进行交谈。《太阳报》称,提供这些照片的是一名美军军官,报社为这些照片只支付了略超过500英镑(约合900美元)的报酬。

  老萨律师 怒讨百万赔偿

  这些照片激起萨达姆律师团的强烈反应,认为“侵犯了萨达姆的尊严”,他们将对该报和为发表照片提供帮助的人进行诉讼,要求索赔100万美元。并称“这是又一个‘阿布格莱布丑闻’”。

  不少媒体拒绝刊登这些照片。在伊拉克国内,不少人认为这是“西方在羞辱伊拉克”。

  驻伊美军 声称调查“压火”

  为了避免激起伊拉克和阿拉伯世界的愤怒,驻伊拉克美军急忙表示,泄露这些照片违反了美军军规。美国领导的多国部队发表声明说,有关方面正积极调查此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