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歌乐山公园以危房改造名义建起别墅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0:22 法制日报

  本报重庆5月21日电  本报记者 秦力文 重庆市内风景区歌乐山国家森林公园内,近日正在修建别墅群。记者今天到歌乐山国家森林公园采访时,只见到公园里古木参天,空气

  清新,多种野生鸟类栖息在这里,是重庆市内一处著名的旅游景点。

  然而,当记者来到公园里云锦宾馆附近时,却从丛林深处传来一阵阵机器轰鸣声。顺着轰鸣声看去,可以隐约看到密林中搭建的工棚和脚手架,工人们用钻机正在打孔建地基。在施工工地,可以看到一棵棵被新砍下的树木,这些大树树径都在几十公分以上。记者向森林公园的负责人了解情况时,他们表示,这些树不是公园砍的,是工人们砍的,他们会根据有关规定处罚伐木者。但当记者对他们指明,在公园的配电站附近,还有大批被砍伐的树木时,他们说,那些是一个多月前砍的病树。并称,森林公园宾馆现在只有40个床位,接待能力有限,经上级批准,在公园内部再建一些房子,以满足游客的需求。

  重庆市沙坪坝区林业局局长对歌乐山国家公园内部建别墅的解释是这样的:林业局对歌乐山森林公园的保护一向非常重视,但长期以来,作为国家级的森林公园,这里一直有接待能力不足的问题。今年初,林业局以危房改造的名义,向区规划局申报修建别墅,区规划局同意了这一方案。他同时表示,这是危房改造,没有必要向上一级林业局汇报。沙坪坝区规划局也承认,公园是以危房改造的名义在规划部门办理手续的。

  记者在重庆市规划局采访时了解到,去年7月,重庆市出台了“城市绿地保护禁建区”的有关批文。批文中规定,在全市、特别是主城区四周,都规划了数百处城市绿地保护禁建区。在禁建区内,除城市基础建设工程外,不得修建与园林风景无关的建设项目。重庆市区内的南山、铁山屏、歌乐山等地,都被划为城市绿地禁建区。因为这三大地区是重庆市的肺叶,在这里动刀,必须经专家严格审查,有关部门严格审批。同时,根据国家有关规定,风景名胜区内,不得修建别墅和度假村。

  另据重庆沙坪坝区建委有关负责人称,建委了解了这一情况后,立即到歌乐山公园施工现场进行勘察,在发现其未在区建委办理建筑施工证许可证后,已要求该工地立即停工。 

    圆明园将湖心岛出租给私人 游人不得登岛游览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