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私营公司竟自创银行"信用卡" 40多市民被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0:24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一新型传销诈骗窝点被警方捣毁

  新快报讯(记者 尹来 实习生 杨平 通讯员 李玉泉 李建勇)一间根本没有经营金融业务资格的私营公司竟然自创银行“信用卡”,骗得40多名市民“送来”了8万多元。昨天,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日前,广州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及时捣毁了这个位于广州某大厦内的传销诈骗窝点。

  40多名群众受骗上当2005年4月4日下午,广州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接到民生银行广州分行的举报电话,称位于某大厦A座68楼的广东锦泰商务管理有限公司假借与中国民生银行联合推出信用卡业务之名进行传销诈骗,现该公司召集了众多客户正在授课。该支队接到银行的报案后,立即研究部署,并随即出动大批警力,在传销公司授课结束之前赶到某大厦68楼,迅速控制了该公司办公场所,一举抓获包括公司董事长、执行总裁、商务总监在内的14名犯罪嫌疑人。经过调查和审讯,警方查明,广东锦泰商务管理有限公司曾以申请代发公司员工工资为由,于今年3月1日向中国民生银行广州分行科技支行申请办理了民生银行借记卡。其后该公司以此为幌子,依所申请的工资卡样式编造出印有中国民生银行标志的“锦泰无忧信用卡”。不但如此,该公司还对外宣称,他们与中国民生银行合作推出了此项新的信用卡业务,只要客户交纳1980元入会费,该公司就赠送会员一张信用卡和500元的信用额度,会员可凭信用卡到中国民生银行透支500元—10万元的创业资金,若会员介绍他人入会,可以从该入会人员所购买的每一张卡的金额里面收取10%—18%奖励费,介绍的人越多,提成越大。该公司还要求应聘的员工必须买卡入会,若不入会即使介绍了客户也不能算作其业绩而获得提成,只能领取600元的基本工资,若花了钱入了会,则每介绍15名以上的客户,就可每月从公司领取5000元的工资。至案发时止的一个月内,已有40多名群众受骗上当,涉案金额约8万多元,公司董事长已将所骗取的款项用于维持公司运作和个人挥霍。对此,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部严正声明,中国民生银行从未发行过该类信用卡,也从未与该公司就合作发行信用卡事宜进行过任何商洽。

  警方提醒:警惕新型传销诈骗据广州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介绍,这是广州市发现的又一种新型传销诈骗手法,由于银行举报及时,避免了更多的群众受骗上当。为此,广州警方再次提醒广大群众,要高度警惕各种花样翻新的传销诈骗手法,在进行投资或购买等活动时注意向有关部门咨询,对可能涉嫌传销诈骗的公司要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已经受骗的群众,应该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侦查工作,以更好地打击传销犯罪。(日京/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