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行政区调整·各界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0:25 金羊网-新快报

  芳村:生活了几十年的地方一下没了很难受

  “芳村区没有了,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家住芳村区白鹤洞的丁姨黯然地说。她说自己一直都是在芳村区生活的原居民,这里的一草一木她都很熟悉,“我老公也是芳村区人,儿子也在芳村区人民医院,现在撤消芳村区了,我心里很难受。”丁姨说,虽然自己还会在这里居住,可是一直说了几十年的名字突然间没有了,心理上接受不了。“这不是个名称
问题,我都会坚持说自己是芳村区人的。”(钟起龙)

  芳村:撤区来得太突然了“芳村区撤消了,并入到荔湾区了?”市民李先生起初还认为记者在和他开玩笑。他说这么大的一个事情,政府事先并没有出些公告,或者是来个民意调查,大多数的市民都不知情。“现在突然间说撤消芳村区了,这也是太突然,太意外了。”“撤消之后,我的户口簿要不要换啊?孩子上学是不是可以到荔湾区的学校去读?”李先生对记者抛出一串的问题。他说政府撤区肯定是从整个城市长远的发展来考虑的,最终受益的还是老百姓。但这么大的事情,之前却一点风声都不透露,实在是不妥当。(钟起龙)

  芳村:并入荔湾可以有更好的发展“其实撤消芳村区,把它与荔湾区合并,这都是好事情。”30岁的吴先生说自己看好政府的这次行政区域大调整。“芳村区经济一直都不是很好,但留有很多空闲可开发的土地。我早在几年前就说过,广州发展肯定要向芳村要地,只是没有想到现在连名称都没有了。”(钟起龙)

  荔湾:城区变大了好高兴“现在荔湾区变大了,我好开心。”在上下九步行街上,穿着时髦的张小姐说自己很赞同政府的做法,而且她觉得荔湾区扩身后让许多西关人一下有了自豪感。而市民王先生是一名公务员,他认为撤消芳村区,不只是个简单的行政区域的再划分,而且会在整个发展规划上有一个更好的调度和统一。“这可以使政府决策能从一盘棋的全局出发,我们在具体的工作中也会更加畅通。”(钟起龙)

  东山:越秀东山本是一家在东山口署前路的文化广场,60多岁的陈伯告诉记者,区划调整对老年人实际上没有什么影响,只是名称变了而已。东山和越秀并没有什么明显的界限,我们心里更多的是老城区和新城区的概念。自小居住在东山区、快70岁的李伯说:“我就是喜欢东山区的生活环境,买东西、坐车、孩子上学都很方便。”东山百货、东山酒家、东山湖公园等一些“老字号”吸引着很多东山区和其他区的市民。李伯希望东山区并入越秀区后,“东山”老字号的名字能保留下来。除了这些老街坊以外,对于爱购物的市民来说,刻意去区分东山和越秀更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农林下路、上下九、北京路对他们来说具有同样的诱惑力。(熊剑锋 邢冉冉)(日京/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