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承德矿难死亡人数上升至3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1:16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承德5月21日电(记者朱峰)记者21日从河北承德暖儿河“5·19”瓦斯爆炸事故抢险指挥部获悉,救护队在搜救“5·19”瓦斯爆炸事故被困51名矿工时,已累计发现遇难者遗体30具,成功营救1人,其余20人仍下落不明。

  “5·19”瓦斯爆炸事故抢险工作进入第三天,救护队继续开展搜救工作。截至21日19时,救护队在暖儿河煤矿井下一共发现遇难者遗体30具,21日4点多钟在井下成功营救出一
人,目前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其余20人仍然下落不明。

  另外,51名被困矿工的籍贯情况也已基本查明,49人为承德市人,其中大部分集中于暖儿河煤矿附近的村庄,还有2人为与承德相邻的秦皇岛市青龙县人。承德市派出了200多人的工作组,分别做被困矿工家属的工作。

  又讯5月21日,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河北省承德市暖儿河矿业有限公司“5·19”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领导小组正式成立。

  领导小组组长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担任,副组长由监察部副部长陈昌智,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纪检组长张鸣起,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付双建担任。对“5·19”特别重大事故的全面调查将在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迅速、全面展开。

  搜救

  井下发现第一名生还者

  本报讯21日凌晨3时50分,搜救队员在井下发现了一名生还者。获救者名叫孙继生,今年53岁,是承德县八家乡南杖子村冰沟自然村人。其所住地点与矿区仅一墙之隔,是一位自从建矿就在此工作的老矿工。现为该矿掘进队的安全员。孙在该矿两次瓦斯爆炸中(“1·26”事故和本次)都奇迹般地生还。

  孙继生被救出井口后,被紧急送往位于承德市区内的北京军区第266医院进行救治。据了解,孙继生并没有受到太大的伤。但因为惊吓等原因,孙继生在医院时不能开口说话,甚至问其叫什么名字都答不上来。医疗专家介绍,孙继生如果不出现缺氧性并发症,基本脱离危险。

  记者从开滦矿务局抢险大队副大队长田继安处了解到了当时发现孙继生的情况。大约凌晨3时50分左右,当搜救队员探到200多米处的一个冒落区正在往前走时,发现有个人在动,随后就踉跄地站起来了。当时,孙没戴帽子,也没有矿灯。田继安等人上去把孙救了出来,并紧急送往医院抢救。《燕赵都市报》供稿记者邓学军

  链接

  山西临汾矿难20人遇难

  本报讯经过临汾市矿山救护大队一整夜的紧张搜救,昨天上午9时30分,蒲县“5·20”矿难抢险工作宣告结束。被困井下的17名矿工全部遇难,加上昨天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的3名矿工,此次矿难共导致20人遇难。

  临汾市政府初步认定,昨日上午后沟煤矿井下先发生局部瓦斯爆炸,后波及到相邻的沙坪子煤矿,其中后沟煤矿死亡14人,沙坪子煤矿死亡6人。后沟煤矿的承包人樊文生在事发后潜逃,当地警方正在全力追捕。《山西晚报》供稿记者李廷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