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夏天莫让腋臭惹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1:1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马天行)天气炎热起来,腋臭也越来越让人烦了。“腋臭是小病,臭起来真要命”,周围的同事远离你、漂亮的姑娘反感你、单位的老板解雇你,真是苦不堪言啊!腋臭真有这样可怕吗?如果我们遭遇了腋臭该怎么办呢?为此,我们走访了上海明珠医院整形外科专家徐丹丹主任。

  徐主任介绍说,腋臭是指腋窝部发出的近似狐狸的臭味,故也称狐臭。由于腋窝温暖
潮湿,较不透风,常有大量葡萄球菌等微生物滋生,当大汗腺分泌的汗液排泄到皮肤表面后容易受到微生物的分解,就会产生油性有机物质“短链脂肪酸”,从而发出难闻的臭味。

  腋臭的臭味多数是从腋窝发生,有时乳房、阴部、肛门等部位也会散发出特殊气味,但程度较轻。腋臭主要发生于青壮年男女,但女性较多。腋臭患者的大汗腺腺体组织数量和体积均比正常人多,而且腺腔大,分泌细胞体大,分泌旺盛。大汗腺的发育受性激素的影响,所以青春期是腋臭容易发生的时候,青壮年最明显、气味最浓烈;老年期则自然减轻甚至消失。天热汗多或运动后最为明显。内衣的相应部位亦有相同异臭。另外,腋臭有遗传性和家族性。

  据了解,治疗腋臭的传统方法有很多,但是存在着一些弊端:激光脱毛只能使臭味暂时减轻;手术治疗留下难看的疤痕;注射药品会使局部结块;外用药的效果只能控制一时,难道腋臭真的无法根治了吗?

  微创根治术的治疗原理是采用科学方法在腋下切开一个麦粒大的小口,使用特殊器械清除人体腋下大汗腺,从根本上切断异味产生的根源,同时保持腋部皮肤的完整,不留下疤痕。徐主任特别提醒患者,如果症状较重,心理压力较大,应早日进行微创根治术治疗。患者最好在18岁,也就是等到汗腺发育完善后再进行微创根治术治疗,这样效果更好,现在正是治疗腋臭最佳季节。

  腋臭患者在生活中应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保持干爽;经常用些有抗菌作用的花露水或爽身粉;同时要注意稳定情绪,减少出汗,不吃或少吃大蒜、大葱、洋葱、浓茶、烈性酒等有强烈刺激性的食物,这样可以减轻或闻不到臭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