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峰高度测量登山队队员胜利登顶珠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1:44 中国广播网

  珠峰快讯:

  目前已有15名队员登上珠峰峰顶。

  珠峰快讯:

  珠峰地区综合科考队队长康世昌说,目前峰顶风力七级左右,气温零下29.6摄氏度,天气情况不错。

  珠峰快讯:

  10名队员已成功登上珠峰顶峰。他们是22日凌晨3时30分从海拔8300米的珠峰突击营地出发冲顶的。

  测量登山队队员在珠峰峰顶开始测量工作

  中广网珠峰大本营5月22日消息(记者郎峰蔚)2005年中国重测珠峰高度测量登山队于22日11时15分,在珠峰峰顶架设觇标。

  当觇标树立的瞬间,分布在海拔5200米至6300米之间与珠峰峰顶进行联测用的6个交汇测量点上的工作人员开始了紧张的工作。这6个点上都能够看到珠峰峰顶,他们对准觇标,进行有关珠峰顶部的高程测量工作。

  珠峰高度测量登山队队员胜利登顶珠峰

  中广网珠峰大本营5月22日消息(记者郎峰蔚)2005年中国重测珠峰高度测量登山队队员、西藏登山队国际级登山运动健将小嘉布,于22日11时零8分胜利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之巅。

  仰视珠峰:首批突击登顶队员向峰顶发起冲击

  中广网珠峰大本营5月22日消息(记者郎峰蔚)2005年珠峰登顶测量队和中国女子登山队第一批突击登顶队员,22日凌晨3时30分从海拔8300米的珠峰突击营地出发,踏上了冲击峰顶的艰辛之路。这是记者刚刚从设在珠峰大本营的登山指挥部得到的消息。

  黎明前的珠峰,月朗星稀,风力不大,专家称这是一个适宜登山的好时机。第一批突击登顶队员分别是珠峰登顶测量队队员小嘉布、普布、阿旺根堆和多吉格桑等,中国女子登山队队员吉吉和拉吉,以及女队的高山协作人员大齐米、开尊和小齐米等,此外还有西藏登山队的队员阿克布、拉巴等。

  如果顺利,第一批队员大概7个小时后登上峰顶。测量队员将在峰顶停留近1小时,竖立测量觇标,并操作仪器设备进行珠峰高程峰顶测量。

  此外,第二批突击登顶队员现在已到达海拔7790米营地,按照计划,他们继续向海拔8300米营地进发,23日从海拔8300米的突击营地出发冲击峰顶。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晓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