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菜肴味美邻里情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1:55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有缘翠岗结为邻,自古近邻赛远亲。自作佳肴请品尝,和睦相处贵如金。”昨天,朱振中老人精心创作的这首诗,表达了翠岗小区居民参与“我为邻居做道菜”活动的热情和建设和谐社区的心声。昨日,共有30多位居民带着精心烹制的菜肴与邻居们共享。

  精心烹饪为近邻

  中午10时许,记者叩开翠岗小区翠竹苑4幢202室朱振中家门时,一阵诱人的香味从厨房里传出。72岁的朱老系着围裙、卷起衣袖,正在精心烹制“油炸四味小拼盘”。朱老乐呵呵地说,平时饭菜都由老伴做,在得知晚报举办“我为邻居做道菜”活动后,就想将自己在老年大学烹饪班学到的厨艺在邻居们面前展示一下。

  美味佳肴端上桌

  10时40分左右,红梅苑1幢306室张萍阿姨端来了第一道菜——“麻辣兰花干”。11时许,30多位居民陆续将一道道精心烹制的菜肴端上桌,有美味的油焖大虾、清口的凉拌粉皮、诱人的青椒熏鱼等。

  烹饪绝技互切磋

  11时30分,现场品尝正式开始。居民们一边品尝菜肴,一边琢磨做法。家住红梅苑1幢的汤风珠烹制的“团圆蛋”,得到了众邻居的认可,大家纷纷向她讨教烹制秘诀。汤阿姨自豪地说:“这是我家每年春节都要做的一道大菜,先将鸡蛋煮好,剖成一半,再将剁好的肉蓉涂于鸡蛋剖面,放入油锅里炸到八成熟,再放入酱油、盐等佐料煮……”

  放心早餐来助阵

  看着热闹非凡的活动场面,住在教师宿舍的高阿姨感慨地说:“新小区邻里之间平时走动很少,晚报牵头搞这样的活动,真是太有意义了!”

  值得一提的是,闻悉本报举办邻居节,富春放心早餐公司总经理汪骥主动与本报联系,要求参与其中。昨日,他们向积极参与活动的邻居们赠送了40多箱早餐豆奶,给忙活了大半天的居民带来意外惊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