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研究生提前“抢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2:39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记者刘雪菲

  本报讯昨天,1200余名温籍师范类毕业生参加了2005年师范类毕业生双向选择供需见面会,竞争市直属学校及鹿城区中学共35所学校提供的216个岗位,其中还有一些研究生也前去“抢位置”。

  昨天下午2时许,距见面会开始还有一个小时,就已有数百名师范类毕业生及其家长,在见面会现场———市第二十一中学的门前等候。在杭州读书的小蔡已考上研究生,可还是在母亲的陪同下参加了见面会。她的母亲金女士说,现在想进市区好的学校当老师特别困难,虽然女儿考上了研究生,但如果能找到好工作,也可考虑先工作。正在温州大学(筹)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的金丹,也是提早“占座”者之一。她说,市区好的学校教师逐渐趋于饱和,如果等明年毕业再找工作,又将有一大批师范类毕业生要争夺为数不多的热门岗位了。

  “竞争确实太激烈了!”市实验小学英语教师夏恩力说,这次该校只招一名英语教师,可有10多位毕业生报名,且条件都十分优秀。鹿城区临江中学虽然不在市中心,但该校一个体育教师的岗位,就有7人竞争。一场见面会下来,各个学校都收集了不少毕业生简历,一些岗位由于报名人数太多,都将“省优”、“校优”毕业生荣誉作为一道报名的门槛。

  据悉,今年216个岗位,相比于去年的90余个岗位,已有大幅增加,特别是语、数、英三门主科教师的需求量明显增长,但1200余位毕业生却是去年500余毕业生的2.4倍。

  目前,我市市直属学校及鹿城区中学除招聘温籍的应届毕业生外,还陆续从全国各地引进优秀教师,这使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许多学生及家长都认为温州的教师已经饱和了,“事实上温州还缺教师。”市教育局局长林卫平称,温州的一些山区、农村还非常缺乏教师。根据有关规定,市区的师范类毕业生自愿到农村、山区去的,工作3年后表现突出的,市教育局将帮助其重新调回市区。

  林卫平认为,如果学生和家长们能够转变观念,还有许多教师岗位等待着师范类毕业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