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光鲜脱皮芋头可能有问题 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2:39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消息:看起来光鲜亮洁的土豆、芋头,二氧化硫含量很可能严重超标。瓯海工商分局通过本报提醒广大市民,谨慎选购脱皮的芋头、土豆。

  瓯海工商分局根据近段时间对各农贸市场的芋头、土豆检测发现,脱皮产品的二氧化硫含量严重超标。5月20日,该分局对管辖的勤奋农贸市场的13个摊位出售产品的抽样结果来看,这些表面上看起来光鲜亮洁的土豆、芋头,二氧化硫含量均值高达300mg/kg。

  工商部门调查发现,由于生产者为追求产品外观鲜亮、好看,同时提高防腐、保鲜能力,在加工时过量使用漂白剂,从而导致产品中二氧化硫残留限量超标。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这些不合格产品退市下柜。脱皮的芋头、土豆已被瓯海工商分局流通领域商品检测中心纳入重点监测食品范围。同时,他们将继续关注此类产品,督促经营户把好进货关。

  据了解,过量食用二氧化硫残留超标的食品,会对人体咽喉造成刺激,给呼吸和消化系统造成严重危害。在此,工商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时,最好选择带皮的土豆、芋头回家自己脱皮加工。(温州晚报记者 学萍玲娣晓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