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保姆盼圆读书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2:4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如果我们姐妹能圆读书梦,那是一件多么开心的事啊!”昨日下午,一位小保姆兴冲冲地赶到本报,向记者表达了自己和妹妹渴望读书的心情。

  今年不到20岁的郭湘鄂,3年来一直在长沙给别人当保姆,每月工资300元。出生于湖北农村的郭湘鄂是个苦命的孩子。6年前,她父亲患肝癌去世。为了给父亲治病,母亲变卖了家中所有值钱的东西,最后连房子也卖掉了。母亲只好带着她和妹妹背井离乡,投靠远在湖南桑植的外婆,与年近古稀的外婆相依为命。

  为了供郭湘鄂和妹妹读完初中,母亲没日没夜地辛苦劳作,落下了一身的病痛。尽管姐妹俩的学习成绩一直不错,但初中毕业后,母亲再也没有能力送她们念高中了。就这样,学习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的姐妹俩,先后含泪离开了校园,只得将读书梦深藏于心底。因外婆家并不宽裕,家中一下子多了三张嘴,日子过得更加艰难。3年前,郭湘鄂来到长沙当保姆,妹妹则随母亲去了广东打工。母女三人从此天各一方。

  前几天,郭湘鄂在长沙的雇主家看到《长沙晚报》上刊登的“爱心改变命运助学公益活动”的消息后,心情无比激动,觉得改变自己和妹妹命运的机会来了。她马上将这一消息告诉了远在广东的母亲和妹妹,母亲和妹妹高兴不已。

  郭湘鄂激动地说,如果她和妹妹能获得读书的机会,有幸进入“晚报环球爱心班”读书,她们一定倍加珍惜,以优异的学习成绩来回报《长沙晚报》和长沙环球职业中专学校的爱心。

  “中专毕业后,我们还准备念大学呢。”郭湘鄂信心百倍地对记者说。
小保姆盼圆读书梦(图)
昨日下午,郭湘鄂(左一)填写了报名表。

  作者:陈国忠 杨科盛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