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放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3:1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一位朋友,很爽快的一个人。整天风风火火地谈恋爱,但只见开花,不见结果。聊起来,她心里是非嫁不行。但身边那么多的男人,真正可以嫁的,却一个都没有。前一段时间,她又恋爱了,对方是比她小的男孩,乖乖跟在她的身边。很养眼的一对人儿,两个人甜蜜着。男孩说,自己完全被她征服了。那感觉,比海誓山盟还给人信心。

  从他们公开恋爱到同居,时间不紧不慢,两个人还一起做起了小生意。她就像他的管
家婆,里里外外,两个人,一条心。旁边看着的人都想,这一次,她真的找到了归宿,离结婚不远了。大家笑他们,他们笑着,不置可否。因此,想吃喜糖的人,就更加有信心了。

  差不多过了一年,先是听说生意不好,他们合开的店关门了,没多久,就听说吵架了。前一段时间见到她,依然风风火火,笑嘻嘻地。问她和那男孩怎么样了。她笑着说,分了,放年轻人一条生路。说这话时,我们坐在临街的小食店,她往炸豆腐上抹着辣椒,很是淡然。

  这让我想起另一位朋友,刚谈恋爱那会儿,男的很想同她结婚,她还没玩够,哪里舍得结。过了两年,她玩腻了,人家的心也淡了。婚肯定是结不成了,好聚好散她也不肯答应,整天缠着人家要结婚。她怎么也不肯相信,那个曾经极度想和她结婚的男人,居然会不想和她结婚了。

  就这样,过了三四年,两个人的感情就这么不死不活地拖着。男人除了不肯和她结婚,其他都采取不拒绝的姿态。寂寞了,喝醉了,也会去找她。他一找她,她的心中又充满了希望。以前,大家劝她,既然他不和你结婚,你就放他一条生路吧。现在大家劝她,不要缠着那个男人,再缠下去,死的是你自己。

  谈爱,分手,难得两个人会齐心。被动的那一方,往往是最吃亏的一方。对于一个变心的人,如果你恨他,逃跑吧,给自己一条生路;如果你爱他,也请走吧,给他一条生路。

  作者:无艳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