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章子怡戛纳清凉出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3:4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章子怡戛纳清凉出镜(组图)
章子怡戛纳清凉出镜(组图)
章子怡抢镜红地毯

  本报讯 当地时间5月21日,由首次担当电影导演的美国老牌演员汤米·李·琼斯(TommyLeeJones)带来的竞赛片《艾斯卡达的三次葬礼》在戛纳首映,一脸沧桑的李·琼斯和本片的男演员巴里·佩珀(BarryPepper)、女演员詹纳瑞·琼斯(JanuaryJones)、编剧吉勒莫·阿里加(GuillermoArriaga)齐齐亮相。值得一提的是,章子怡和执导《狸御殿》的日本导演铃木清顺也出现在红地毯上,其超性感清凉装扮在星光大道上格外抢眼。

  参加戛纳特别展映单元的影片《狸御殿》临时取消了媒体见面会,但其女主角章子怡则接受了影展主席雅各布邀请,出任闭幕式上的颁奖嘉宾,具体颁发哪一奖项还未公布。《狸御殿》是81岁高龄的日本导演铃木清顺的新作。上世纪80年代初,铃木清顺准备将《狸御殿》改编成电影,但由于特效制作的巨额资金让这个项目数度搁浅,直到确定章子怡和小田切让两位演员担纲主演,投资终于得以落实。

  因为章子怡的加盟,铃木导演特别让编剧将她的身份修改为一个中国的狸猫公主。章子怡在开拍前做了相当刻苦的准备,包括学习日语和形体训练。铃木导演表示,“其实演唱的好坏并不重要,我会努力捕捉演员最好的表现剪辑到影片中。”

  铃木承认《狸御殿》的拍摄对于他是一次冒险的尝试,不仅在于他大胆启用章子怡出任女主角,投入巨资制作电脑特效,同时还采用了歌剧式的叙事手段,“这部电影的故事和《白雪公主》有几分相似,但是又非常不同。两个忠于爱情的男女死而复生,继而交换了初吻,我并不期待所有人都能喜欢。”

  Premiere公司前天下午为《狸御殿》安排了一场内部放映,观后大家对影片普遍评价不高。铃木清顺虽已81岁高龄,但想法依然前卫,他在片中大胆采用了日本能乐、摇滚、说唱、爵士等多种音乐表现形式。对于章子怡的表现国内媒体则是褒贬不一,有人认为她的日本扮相十分纯正,可见此前做过刻苦准备;有人则认为她的台词水准下降,特别是中文部分比较生涩,逊于去年《2046》中的表现。
章子怡戛纳清凉出镜(组图)
  当地时间5月21日,影片《最好的时光》戛纳首映,白衣舒淇清纯可人。

  《躲避》《立即购买》先夺奖

  据新华社北京5月21日专电据法新社20日报道,当地时间5月20日,第58届戛纳电影节短片竞赛单元率先宣布了最后的获奖名单,结果,来自纽约大学艺术学院的安东尼奥·坎波斯(Anto-nioCampos)凭短片《立即购买》(BuyItNow)获得金棕榈大奖(短片);另外,法国影片《躲避》当天获得了戛纳电影节国际影评人协会奖和普通评委奖,这两项都是外围奖。

  《躲避》由奥地利人迈克尔·汉尼克导演,美国奥斯卡奖得主朱丽叶·比诺什主演,讲述了西方人对阿拉伯人的种族偏见。影评家们认为,本届入围的竞赛影片有很强的竞争力,但没有杰作。《综艺》杂志评论员托德·麦卡锡说:“本届戛纳电影节毫无疑问缺乏伟大影片。”本届电影节其他入围竞赛影片中,有正在美国热映的由布鲁斯·威利斯主演的《罪恶城市》、加拿大导演加斯·范桑特执导的讲述一名摇滚乐手自我禁锢故事的《最后日子》、伊拉克影片《公里为零》、中国导演王小帅的《青红》和比利时影片《孩子》等。这些影片有各自的竞争优势,都期待着在本届戛纳电影节上捧得大奖。

  本月11日开幕的第38届戛纳电影节已接近尾声,包括最高奖项金棕榈奖在内的各类奖项将于北京时间今日零时揭晓。

  作者:新新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