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药店静脉输液 患者昏迷不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4:30 新民晚报

  甘肃白银市卫生局认定此为非法行医不属医疗事故

  据新华社兰州今日电(张其文)甘肃白银市妇女马秀玲一个月前在白银市医药公司五一街药店接受静脉注射治疗几分钟后突然昏迷,至今仍在医院抢救,生命垂危。白银市卫生局调查后认定,这是一起严重的非法行医导致人身伤害案件,不属于医疗事故。目前,此案已移交公安部门调查处理。

  4月19日下午5时许,白银市第二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接到白银市医药公司五一街药店的求助电话,称有人买药时突然昏倒在药店里。120救护人员迅速赶到药店,发现一名50多岁的妇女躺在药店里,经检查病人的心脏已暂停跳动,生命垂危,遂在现场实施了紧急抢救,待病人恢复心跳后,立即送往医院继续抢救,并通过病人身上的手机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得知该妇女叫马秀玲,是白银市财政局干部。

  5月16日,在白银市第二人民医院急救中心,马秀玲的丈夫门新民说,事发已一个月了,妻子仍昏迷不醒,全靠呼吸机维持生命。事发当日他到五一街药店询问情况,药店经理杨华开始想隐瞒,后来承认她给患者输了两支“先锋B”和一支“地塞米松”,输液几分钟后患者就喊难受,央求拔掉针管,针管拔掉后患者就昏了过去。

  急救中心的张大夫说,目前病人只有心跳和呼吸,大脑已完全失忆,病情尚无法确定,目前只能维持现状。

  由于事发后主要当事人杨华不知去向,办案人员正在全力搜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