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任世茂要求全面提高测绘保障和服务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5:1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陈永和报道:山顶上、公路边、河道旁、不同区域交界处……那用水泥或金属物制作,上面刻有数字和特殊标记的墩、柱或碑,你知道其价值吗?它就是事关国家安全、国家主权和民族安定,以及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测绘标志。

  21日,全省测绘工作会议在大冶结束。副省长任世茂指出,湖北是测绘大省,要充分认识测绘工作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基础地位,开拓测绘应用和服务的新领域。要大力
加强地理信息系统建设,全面提高测绘保障和服务水平,使其成为我省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十五”期间,我省先后完成了以江汉平原为重点,包括武汉、荆州、石首、洪湖等地1:1万和1:10万等比例尺地形图的更新及数字化,沿长江流域及其他重点地区的数字正射影像和数字高程模型等地图的生产,测绘面积达7150平方公里。生产各类地图900余幅,为全省经济建设和防洪减灾等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任世茂还强调,长期以来,测量标志管理是一项薄弱环节,保管和维护相当薄弱,有的重要标志遭到人为损毁。因此,要加强对各类测绘标志的保护和维护,依法打击各种破坏测量标志的行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